close

  □本報當鋪記者李光明
  經過3整合負債個多月的連續奮戰,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毛集分局近日破獲了安徽省公安廳掛牌督辦的跨市摩托車盜竊案,抓獲以“撈子”為首的團夥成員19人,查獲作案轎車4輛、被盜摩托車131輛、自製槍支3支及大量作案工具。
  今年以來,毛集地區盜竊摩托車案件頻發,毛集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今年7月,民警在走訪時獲悉,一輛黑色轎車在案發時段出現。經深入偵查,民警發現這輛車懸591掛盜來的車牌,有重大作案嫌疑。時隔一個月,警方又接到群眾反映,稱夏集鎮王相村與新集鎮路口有一個地下游戲機室,老闆綽號“撈子”,經常組織大型賭博,且可能持有槍支。民警立即前往偵查,這一查,牽出了盜竊團夥的“大本營”。
  “賭辦公室出租場位置非常隱蔽,我們在附近發現丟棄的摩托車配件及車牌,且經常有人騎著摩托車進、步行出,形跡十分可疑。”毛集分局副局長任家斌說,賭場後院內經常停放一輛黑色轎車,也與前期偵查發現的嫌疑車輛十分相符。
  經過數日偵查,專案組基本摸清了該團夥的活動澎湖民宿軌跡,抓捕時機已經成熟。經過周密部署,警方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撈子”等3人,發現自製手槍兩支,查獲已改裝的被盜摩托車近60輛,作案轎車1輛。
  在對該窩點進行搜查時,警方發現院內藏有一個小加工廠。原來,被偷車輛在這裡通過噴漆等方式“改頭換面”,或者直接根據買家需要進行“定製”。
  “這儼然有公司化經營的趨勢,不打掉後患無窮。”任家斌說,在專案組連續作戰之下,已有19名成員落網,131輛贓車被追回。
  據瞭解,該團夥在今年春節前後成立,共涉嫌盜竊案件177起,為首的就是賭場老闆“撈子”。
  “‘撈子’這人很不簡單,他不僅開設賭場,收銷贓車,還吸販毒。團夥成員幾乎全部吸毒,即使本來不吸的也會他被帶上道。”辦案民警告訴記者。
  “現在想想我很後悔,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面對民警的訊問,“撈子”說。
  (原標題:盜車團夥設改裝廠“公司化”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