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1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年,北京市將全面啟動新國際機場建設工程。北京新國際機場,可以說是未來聯繫首都經濟圈各方的紐帶,並且固態硬碟也是首都發展的新招牌和新名片。既然作為一張新的“國家名片”,就得有一個響噹噹的名字,這幾天召開北京政協會議上,幾位政協委員也出力為新機場的起名,貢獻了不少主意。
  有人建議起名“大興機場”,理由是這兩個字大租辦公室氣、大方並且有歷史淵源。還能指明機場地理位置。也有人提議叫“禮賢機場”,原因是禮賢鎮是北京新機場所在地之一,以“北京+禮賢+國際”的方式命名新機場,既符合國家相關規定,也符合國際通用慣例,而且“禮賢”二字,還體現了深厚的中華文化傳統。
  各路網友也是參與到了起名的過程當中,有網友就起名就叫“帝都機場”吧,還有網友說萬利多製冰機就叫“焦圈兒機場”。
  不管怎樣,開展機場建設工作,首要任務就是要起一個,規長灘島範合理、簡明大氣、不違背政策性與科學性的名字,這樣才有利於後續工作的開展。  (原標題:北京啟動新國際機場建設 網友起名“焦圈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