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20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成功大學新廣場命名事件持續延燒,繼光覆校區的“光復”中英字遭拆除後,校方19日再度發現體育館的“中正堂”標示牌“正”字被拆,其實早在17日晚間,中正堂的“正”字就曾被不明人士以“立”字紙板覆蓋,變成“中立堂”。
  臺灣成功大學2013年11月舉辦校內新廣場命名活動,“南榕廣場”獲得最高票數,但事後卻傳出校方覺得這個名稱太過泛政治化,而決定不予採用。
  校方的決定引發學生社團不滿。8日入夜,成功大學光覆校區門口的“光復”二字遭人拆除,拆除者更將照片貼上網絡,宣稱是奉校方去政治化的訓示。雖然校方已經報警處理,但至今仍未找到嫌疑人。而成功大學15日召開的校務會議中,又以70:21的投票比取消新廣場命名活動,未料當晚校門口的“KUANG-FU”(光復英文字樣)又遭到李姓校友破壞。
  對於校友的破壞行動,成功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長張書睿表示,雖不贊成破壞公物的行為,但贊成去政治化的精神,學生會將繼續討論後續行動,支持以南榕廣場命名新廣場。
  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臺灣成功大學廣場命名事件延燒校園標示牌再遭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