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防部批駁日右翼勢力至今不反省歷史責任 中國軍隊決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瓊):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27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日本右翼勢力在歷史問題上大開倒車,打著各種幌子大力擴充軍備,中國軍隊決不會允許歷史悲劇重演。針對菲律賓軍方稱將黃岩島劃入西部軍區管轄,楊宇軍表示,中方對黃岩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菲方的有關舉動既沒有任何道理,也沒有任何意義。
  在當天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中日關係再次成為媒體關註焦點。有記者問,今年是甲午年,日本軍國主義再次抬頭,並不斷挑釁。請問中國軍方將如何應對?
  楊宇軍表示,今年既是甲午戰爭120周年,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00周年,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75周年。歷史教訓慘痛深刻,值得認真汲取;和平安寧來之不易,需要共同維護。中國軍隊決不會允許歷史悲劇重演。楊宇軍說:“近年來,日本右翼勢力在歷史問題上大開倒車,打著各種幌子大力擴充軍備,企圖改變二戰勝利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這值得國際社會高度警惕。中國軍隊肩負著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使命,決不會允許歷史悲劇重演。”
  當天,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決定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此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曾表示,對中方在二戰結束69年後設立紀念日和公祭日感到疑惑。
  對此,楊宇軍表示,只有銘記歷史,才能汲取歷史教訓。望日方反省戰爭責任,而不是去對戰爭受害國正常紀念和悼念活動說三道四。“真正讓我們感到疑惑的是,二戰已經過去那麼多年了,歷史對於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的罪行早有定論,為什麼日本有些人至今仍然要為歷史翻案,仍然要去參拜靖國神社,去膜拜那些二戰甲級戰犯的幽靈。我們敦促日方正視和反省戰爭責任,以實際行動取信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而不是去對戰爭受害國的正常紀念和悼念活動說三道四。”
  此外,針對菲律賓稱將黃岩島劃入其西部軍事管轄,並將在軍事上對中國進行回應的言論。楊宇軍表示,中方對黃岩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們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是堅定不移的,堅決反對任何使局勢複雜化、擴大化的言行。菲方的有關舉動既沒有任何道理,也沒有任何意義。”
  楊宇軍還強調,中方對與南海周邊國家的關係和南海總體形勢的穩定持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