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晉峰)高考過後,東崗路、體育北路、永康路開始封閉施工,長風街也封閉了原來預留的兩條車道,進入全封閉施工階段。多條道路的封閉使本已不堪負重的道路承受了更大的壓力,一些路段不得不採取了“機非混行”的通行方式。交警特別提醒大家,特殊時期,請您儘量減少駕車通行,汽車與非機動車、行人混行時,駕駛人一定要註意禮讓行人和騎車人。高考過後,早已計劃封閉的永康街、東崗路、體育北路立即進入了封閉施工狀態,雖然這3條道路並不是主幹道,但是道路周邊有不少居民和單位,道路封閉還是給大家的出行帶來了不小的困難。目前,大家只能繞行王村南街、平陽路、親賢街、並州路、南內環街。與此同時,原本留有兩條車道的長風街也進入了全封閉施工階段,機動車道完全封閉,僅剩非機動車道供行人和騎車人通行。這些道路集中封閉後,給原本就已不堪負重的城南地區交通帶來了更大的壓力。負責這一區域交通疏導的交警小店二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他們轄區內的交通呈現出3個特點。一是早高峰提前到來,晚高峰推後結束。目前,長風街、南內環街一帶,早高峰往往在到7時就已經到來,而晚高峰也提早到下午三四點鐘到來,要到晚上八九點鐘才能結束,最嚴重的時候,要延續到晚上11時左右。二是小街巷成為主幹道,因長風街完全封閉,平陽路西一巷、西二巷成了東西通行的“主幹道”,一些平常很少有車經過的小巷子也成了“次幹道”,交通流量非常大。三是一些路段不得不採取了“機非混行”的通行方式,如濱河東路平陽西二巷口南側數百米的非機動車道路段。針對這種情況,交警提醒大家,從目前的情況看,這一區域內道路的通行能力已經飽和,且缺乏繞行線路,大家最好能減少駕車出行,選擇綠色出行方式。特別要註意的是,在“機非混行”時,駕駛人一定要註意避讓行人和騎車人。這位負責人強調說,像濱河東路平陽西二巷口北側數百米的非機動車道路段,機動車本來占用的就是行人和騎車人的道路,如果不註意禮讓行人和騎車人,很容易發生刮蹭事故,帶來更嚴重的擁堵。同時,當行人和騎車人不能順利通過時,往往會在車流中穿插行進,也影響汽車的通行速度。因此,希望大家一定要服從交警指揮,禮讓行人和騎車人,堅持過這段非常時期。  (原標題:非常時期“機非混行”要禮讓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