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市第二次非遺普查進入立項階段
  本報訊 (記者黃丹彤 通訊員曹曉亮)廣州啟動第二次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全市各區截至9月23日共搜集線索906條,非遺普查將進入項目立項階段。其中,天河區的民俗“擺中元”、海珠區小洲村的傳統技藝“嫁女餅”有希望立項。昨天,廣州市文廣新局為此專門舉行新聞通氣會,通報今年啟動的第二次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工作最新成果。
  據介紹,此次普查最後將形成《廣州市第二次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彙編》、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清單、非物質文化遺產分佈圖等成果。廣州市文廣新局特別向社會公佈熱線電話(020-28337048),希望廣大知情市民繼續踴躍提供新的非遺線索。
  記者瞭解到,在廣州市文廣新局的組織下,大部分區(縣級市)的非遺相關部門都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計劃、組建普查工作隊、組織人員參加專業培訓、深入街區進行田野調查,呈現很多亮點,也收穫大量線索。截至9月23日,全市上報涵蓋民間文學、民俗、傳統技藝、傳統音樂等五大類非遺線索共計906條。其中,數量最多的是民間文學、民俗類,共597條,傳統音樂、傳統舞蹈、戲曲、傳統戲劇類81條,傳統技藝、傳統美術類144條,傳統醫葯類20條,傳統體育、游藝、雜技類46條,其他類18條。這些線索經過與專家組專家探討後,將進入立項階段。  (原標題:搜集非遺線索906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