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龍網2月19日10時45分訊(記者 黃軍)今日上午,《重慶市政務微博年度研究報G2000告(2013年)》(以下稱《報告》)發佈。這份報告顯示,在重慶所有政務機構微博中,影響力和人氣最高的還是@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最活躍的則是交通類政微。
  西南政法大學輿情研究中心根據微博的轉發、評論等數據,列出了重慶十大影響力政務機構微博。其中@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重慶交巡警、@巫山縣政府分列一、二、三位。關乎機車借款百姓出行的交通類微博在十大影響力政務機構微博中仍占很大比重,其中,@重慶軌道交通、@重慶交通和@重慶高速12122 分別位列第四、第五、第七位。
  重慶十大人氣政務機構微博中,@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高居網站優化第一。
  重慶十大活躍政務機構微博中,排名第一的是@重慶高速12122。負債整合2012和2011年均位於第一的@巫山縣政府 落到第七名。另外,交通類政務微博在十大活躍度政務機構微博中仍獨領風騷,占3個席位。蔡斐建議,政務微博每日發佈數量最好在10條左右。
  《報告》還梳理了2013年重慶市政務微婚禮顧問博十大事件。這十大事件分別是民進重慶市委提交政務微博集體提案、“重慶微政務”兩次集體“微採訪”、@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直播“穿越新絲路”活動、@重慶交巡警 #致青春 警服藍#的形象展示、@微渝中 把區委會議搬上了網絡、@平安渝中 及時應對出租車聚集事件、@重慶環保 直面應對攀渝鈦業污染長江事件、@重慶市氣象局 獲評全國十大氣象微博、@微播南川與@巫山縣政府 等運用微博“微營銷”、@重慶高院及@風正巴渝 先後上線。
  記者瞭解到,《重慶市政務微博年度研究報告》項目自2011年啟動,見證了重慶市政務微博2011年的扎實起步、2012年的迅速發展、2013年的跨越轉型,這次已是第三次發佈。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微博人氣最高 交通類政微最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