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19日上午9時,太原市公安局舉行“太原市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太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稱開展“打黑除惡”是解決當前山西省政治生態問題的一項重點工作。會上公佈了由太原市中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四部門聯合發佈的《關於深入推進“打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告》(下稱《通告》)。《通告》顯示,太原市政法機關將始終保持“零容忍”的態度,本次“打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打擊重點,一是重點打擊侵害、威脅基層政權建設,操縱把持基層政權,插手、破壞農村基層選舉、徵地拆遷的黑惡勢力和破壞農村發展、涉足基層政權、危害當地治安的黑惡勢力;二是打擊盤踞在礦產、建築、交通、物流、風景旅游景區等重點行業和領域,實施壟斷經營的黑惡勢力;三是打擊侵害群眾利益、欺壓殘害百姓的宗族惡勢力和危害一方的鄉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惡勢力以及帶有暴力色彩的集團型犯罪;四是打擊操控娛樂場所,從事黃、賭、毒、槍等犯罪活動的黑惡勢力;五是打擊非法放貸、暴力討債、“職業醫鬧”、“地下出警隊”等黑惡勢力。
  (原標題:重點打擊操縱基層政權等黑惡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pdarfpzegv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